調整社會保障金額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表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的標準項目金額、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以及傷殘津貼按年根據社會保障援助物價指數變動的調整,將在相關建議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財委會)批准後盡快實施。
   
  根據既定機制,政府在獲得財委會批准後,每年二月一日調整社會保障金額。上述社會保障金額二○二二年二月一日起有2.6%的上調空間。政府會盡快向新一屆財委會提交建議。如建議獲批准,新金額會追溯至二○二二年二月一日生效。屆時,綜援計劃下的租金津貼最高金額和資產限額,以及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的資產和每月入息限額,也會根據其相關機制作出調整。
   
  綜援受助人及公共福利金受惠人如有任何查詢,可聯絡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或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