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免費網上節目《「心.弦」古箏音樂影像作品系列》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推出一連四集由古箏演奏家萬幸策劃的免費網上節目《「心.弦」古箏音樂影像作品系列》,讓觀眾欣賞古箏音樂之餘,亦感受東方簡約、自然和雅靜的美學意境。首集節目已上載至康文署「寓樂頻道」。
 
  萬幸除了為觀眾帶來四首原創古箏音樂作品,更邀請了生活美學家關琬潼、視覺藝術家邱揚梓和書法藝術家青山(賴逸橋)合作,將古箏音樂結合陶藝、園林藝術、黑白菲林攝影和書法藝術,輔以藝術導賞,介紹樂曲及創作靈感。
 
  各集的內容簡介如下:
 
第一集「萌芽」(以粤語主講):(已上線)
從「愛蓮.說」陶器取得靈感,創作出如水般澄澈的古箏作品。
 
第二集「嚮往」(以粤語主講):
引領觀眾穿越古今,恍如漫步於自然山水的園林畫卷中,展現古箏音樂與園林藝術的柔和古樸。
 
第三集「聲影墨色」(以普通話主講):
古箏音樂融入黑白山水照片中,呈現簡約留白和返璞歸真的意境。
 
第四集「箏跡」(以粤語主講):
透過多媒體數碼影像設計,將音樂家和古箏融合成中國書法的一部分,另加入電子音效元素,令古箏的音色和氣韻更豐富。
 
  萬幸畢業於中央音樂學院和香港演藝學院,師承古箏演奏家周望和許菱子。萬氏曾獲多個獎項,包括二○○二年國家文化部主辦第一屆中國民族樂器大賽優秀表演獎、二○一一年第二屆國際古箏比賽青年專業組金獎和二○一三年第三屆國際古箏比賽最佳指導老師獎。萬氏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音樂演出及活動,並曾獲邀於本地大學作示範演出。
 
  《「心.弦」古箏音樂影像作品系列》免費網上節目每集長約十分鐘。觀看首集節目請到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performing_arts/page_640.html。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覧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274.html
 
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