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名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者曾到訪灣仔稅務大樓四樓
**************************
  稅務局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表示,該局今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一名市民於一月十七日曾到訪灣仔稅務大樓四樓商業登記署,其後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稅務局已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徹底清潔和消毒大樓四樓,並會安排商業登記署職員接受檢測。
 
  由於部分職員須接受檢測,商業登記署在一月二十八日、一月三十一日及二月四日只能在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提供有限度服務。下列服務將會暫停:
 
  1. 新商業登記申請及更改商業登記資料的即時服務;
  2. 繳款服務;
  3. 經櫃位申請及領取商業登記文件的查冊服務。
 
  商業登記署在上述日子不會派發「即日籌」。已透過網上預約系統預約服務的人士仍然會獲得櫃位服務,但應準備需等候較長時間,他們亦可考慮於網上更改預約時間。沒有預約服務的人士將不會獲得櫃位服務。
 
  市民可透過郵遞或設於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地下和1樓中央詢問處內的商業登記署收件箱遞交文件給商業登記署。稅務局亦鼓勵市民盡量使用在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br)的商業登記電子服務處理商業登記事宜和透過電子方式,例如繳費靈、有繳費服務的銀行櫃員機、網上銀行服務等或郵寄支票到稅務局、在郵政局或便利店繳交商業登記費及徵費。
 
  如對以上臨時安排有任何查詢,請於上午九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一時三十分至四時致電本局查詢熱線187 8088。
 
  在疫情期間,稅務局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稅務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積極配合衞生防護中心的檢疫措施,並已提醒屬下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時刻提高警覺。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