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陸續向餐飲業界發放資助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表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餐飲處所資助計劃,正陸續向直接受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餐飲業界提供財政支援,目前已發放資助總額約三億二千萬元。

  餐飲處所資助計劃於一月十七日起接受申請,至今共收到超過16 100宗申請。食環署正加快審批程序,以盡早向合資格人士提供援助。截至昨日(一月二十六日),超過3 800宗申請已獲批核,署方亦已將劃線支票郵寄予申請者,涉及資助金額約三億二千萬元。

  餐飲處所資助計劃的截止申請日期為二月十八日。資助計劃向合資格並營運中的普通食肆、小食食肆、水上食肆及工廠食堂的持牌人按其牌照上所訂明的樓面面積發放五萬元至25萬元的一次性資助。每間合資格持牌餐飲處所如同時經營卡拉OK場所、夜總會及酒吧或酒館業務,並有按照《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定)(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指示關閉整個持牌處所範圍,可按相關業務分別申請額外二萬五千元的一次性資助。

  至於商場內美食廣場的合資格食物製造廠牌照持有人,亦可按其營運中的持牌處所面積,獲發一萬元至五萬元的一次性資助。合資格的食環署街市熟食/小食攤檔承租人,以及在公營屋邨持有小販牌照經營熟食業務的合資格人士,則可申請二萬五千元的一次性資助。

  另外,政府於上星期五(一月二十一日)宣布取消二○二二年車公誕市場,食環署已向所有投得攤位共42名檔主寄出劃線支票,全數退還攤位使用費及發放相等於攤位使用費百分之五十的特惠金。按總競投價約120萬元計算,發放的特惠金涉及款項約60萬元。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