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學校農曆新年假期後延長暫停面授課堂
*******************

  教育局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宣布,鑑於疫情仍然嚴峻,全港幼稚園、中小學(包括提供非本地課程的學校)及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一般稱為補習學校)將延長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的現行安排,直至二月二十一日止。

  教育局發言人説︰「在延長暫停面授課堂期間,學校會彈性運用不同的教學模式教學,讓學生持續在家學習。校舍須在上課日維持開放,嚴格遵照教育局發出的《學校健康指引》及衞生防護中心的《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切實執行各種抗疫措施,照顧因家中乏人照顧而須安排回校的學生。學校會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

  他續説:「學校應繼續與家長和學生保持溝通,關心學生的學習及情緒需要,以及為家長提供可行的協助。學校亦應提醒家長採取防疫措施及留意子女的健康情況,避免他們前往人多擠迫、空氣流通欠佳的地方。」

  發言人補充:「因應學校將於二月二十四日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我們強烈呼籲仍未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在校園內提供服務人士、家長及其他相關到訪者盡快接種,否則將不獲准進入學校。適齡學生亦應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和家人,以及為校園和社區築起更有效的保護屏障。」

  教育局會密切留意並配合本港整體防疫抗疫措施的發展,持續檢視學校的上課安排,並適時通知學校。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