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增指定檢疫設施供外籍家庭傭工作檢疫用途
********************
  ​勞工處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宣布,由二月六日及三月一日起,分別增設奧斯酒店及富薈馬頭圍酒店為指定檢疫設施,提供額外合共491個房間,供來港工作的外籍家庭傭工(外傭)作檢疫用途。指定檢疫設施的房間總數將增至2 779間。至於現時提供500個房間作外傭檢疫用途的香港沙田萬怡酒店,仍將提供同樣房間數目,但收費將於三月八日起作出調整。
 
  外傭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可於以下表所示的指定日期及時間起,經有關酒店的網上預約系統預訂房間,詳情如下:
 
指定檢疫設施 網上預約系統
開放日期及時間
最早入住日期 房間每晚收費
(包括三餐膳食及所有費用)
奧斯酒店 二月四日
(上午十時)
www.ohotel.hk/en-hk
二月六日 650元
富薈馬頭圍酒店 二月九日
(上午十時)
www.regalhotel.com/regal-hotels-international/en/promotions/DQF-foreign-domestic-helpers.html
三月一日 750元
香港沙田萬怡酒店 二月十四日
(上午十時)
www.marriott.com/HKGST
- 三月八日前的
入住日子:
650元
 
三月八日及之後的入住日子:
850元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政府明白本地家庭對外傭的需求,然而本地疫情出現急劇變化,我們仍須堅守外防輸入的政策。政府會在考慮環球及本地疫情後,檢視可否進一步增加指定檢疫設施的數目。酒店會因應整體訂房情況調整每日可供預訂的房間數目。」 
 
  僱主及職業介紹所須以入住外傭的有效護照上之姓名作實名登記,而已預約的房間不可轉讓。以其他人士或機構名稱預訂的申請將不獲處理。在預訂房間時,訂房人士須備妥外傭的護照副本、有效的工作簽證及認可疫苗接種紀錄。待酒店發出訂房確認通知書後,便完成預約房間程序。外傭入住設施時,須提供上述文件以供查核。
 
  僱主及職業介紹所在安排外傭來港時,須查詢飛機航班資料並預留足夠時間準備所需文件及辦理程序。如外傭在來港前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或因航空公司修改╱取消航班,又或受原居地封城影響,因而須修改或取消房間預訂,並能於入住日前提交相關證明文件,訂房人士可獲退回已繳交的費用。如外傭未有指定檢疫設施的訂房確認通知書,會被禁止登機前往香港,或可能在抵港後被拒絕入境。
 
  上述入住指定檢疫設施的安排適用於在A組指明地區逗留,並在與香港就認可疫苗接種紀錄達成認可協議的地區(現時適用的地區包括孟加拉、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斯里蘭卡等)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完整地區名單見網址:www.coronavirus.gov.hk/pdf/places_of_issuance_recognised_vaccination_records.pdf)。指定檢疫設施名單載於附件。
 
  至於已在香港以及世界衞生組織指明嚴格監管機構的地區(包括泰國)完成疫苗接種的外傭,他╱她們可在一般指定檢疫酒店或指定檢疫設施接受強制檢疫。
 
  勞工處設立的外傭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提供有關外傭檢疫安排的資訊和相關連結。如有查詢,請致電勞工處24小時熱線2717 1771(由1823接聽)或透過電郵fdh-enquiry@labour.gov.hk與勞工處聯絡。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