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呼籲市民在歲晚及農曆新年期間保持環境衞生及遵守防疫規例(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七日)提醒市民在歲晚及農曆新年假期期間須繼續遵守各項防疫規例,並呼籲市民參與歲晚清潔大行動,保持家居、社區及公眾地方環境清潔衞生,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以保障個人及公眾健康。

  發言人說:「為配合歲晚大掃除的傳統,食環署於一月八日起展開歲晚清潔大行動。其間,食環署加強清潔轄下管理的場所及設施,包括公眾街市、熟食中心、小販市場、公廁、垃圾收集站等。食環署加強巡查街市,除提醒檔主徹底清潔其攤檔外,亦採取深層清潔及密集式滅鼠行動,每晚街市結束營業後徹底清理垃圾及清洗街市通道和溝渠,以消除老鼠的食物來源,並在深夜時段於街市範圍放置大量捕鼠器加強滅鼠。」

  此外,為了持續杜絕鼠患,食環署今年繼續分兩期進行全港滅鼠運動,第一期於一月三日展開,食環署人員加強滅鼠工作和巡查目標地點,包括區內街市、市政大廈、小販市場、與食物業處所毗鄰的小巷、區內其他出現鼠患的地點、其鄰近範圍等。同時,食環署亦在目標後巷加強街道潔淨服務,以及清理目標後巷一帶街市和小販市場攤檔的雜物和垃圾,以保持環境衞生。食環署亦加強巡查食肆,針對衞生環境欠佳、在後巷處理食物和清洗器具、不適當處理和棄置垃圾等情況,加強執法行動以鞏固目標後巷滅鼠工作的成效。

  農曆新年假期將至,發言人亦提醒市民注意食物安全,切勿光顧無牌熟食小販;店鋪負責人和其他持份者亦不應擺放貨物或物品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食環署人員會視乎實際情況,對無牌熟食小販、商鋪貨物和小販攤檔阻塞通道等違例行為採取執法行動。

  發言人補充:「在農曆新年期間,本署亦會視乎需要加強街道潔淨服務,如增加清掃街道及收集垃圾次數,亦會加派人手巡邏,向違反有關公眾地方潔淨及阻礙條例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包括發出罰款一千五百元的『定額罰款通知書』。」

  發言人強調,保持社區清潔衞生有賴每一位市民的通力合作和參與,他呼籲市民在歲晚及農曆新年假期期間繼續保持環境衞生及遵守防疫規例,同心抗疫。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呼籲市民在歲晚及農曆新年假期期間保持家居、社區及公眾地方環境清潔衞生。食環署今年繼續進行全港滅鼠運動。圖示食環署人員及服務承辦商於後巷放置鼠餌盒加強滅鼠。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七日)呼籲市民在歲晚及農曆新年假期期間保持家居、社區及公眾地方環境清潔衞生。食環署今年繼續進行全港滅鼠運動。圖示食環署服務承辦商於後巷放置捕鼠器加強滅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