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學院舉辦首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附圖)
*************************
  公務員學院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辦首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由外交部政策規劃司司長苗得雨透過視像形式主講,主題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外交思想,共創香港美好未來」。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亦出席是次講座。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講座上致辭時表示,在新時代的宏觀環境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公務員,尤其是高級官員,十分有需要加深了解國家發展策略與世界格局變化,提升國際視野及敏感度,在自己的崗位上,更好配合特區政府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使香港在國家的發展大局中發揮應有的、更大的作用。
   
  聶德權說,公務員學院會透過不同的培訓鞏固公務員的國家觀念和加深同事的大局意識,當中包括加強與特派員公署合作,每月主辦一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由外交部的相關司局負責人主講,內容涵蓋不同主題,加深公務員對國際形勢以及國家處理外交事務的了解,從而在工作上更好地配合國家的外交政策。
   
  他說:「這是公務員學院成立後的重點培訓項目,我們非常重視,也非常感謝特派員公署的大力支持。」
   
  約220名首長級和高級公務員參與今日的講座。因應最新社交距離措施,他們大部分在網上實時參與是次講座。
 
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學院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辦首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由外交部政策規劃司司長苗得雨透過視像形式主講,主題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外交思想,共創香港美好未來」。約220名首長級和高級公務員參與今日的講座,因應最新社交距離措施,他們大部分在網上實時參與。圖示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左二)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一)出席是次講座。
公務員學院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與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舉辦首場「國家外交事務系列」講座,由外交部政策規劃司司長苗得雨透過視像形式主講,主題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外交思想,共創香港美好未來」。圖示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前排左)、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右)和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第二排左)出席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