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隊推出短片及微電影向青少年宣揚禁毒信息(附圖/短片)
***************************
  鑑於青少年涉及毒品問題日益加劇,備受社會各界關注,香港警務處毒品調查科由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起推出一系列的短片及微電影,以提醒青少年免受引誘吸食毒品或干犯與毒品相關的違法行為,並藉此提高青年人的抗毒及守法意識。
   
  此系列的宣傳教育短片共有六條,涵蓋六種常見的毒品,包括大麻、可卡因、氯胺酮、冰毒、海洛英及搖頭丸,並透過動畫的輕鬆手法帶出吸食相關毒品的禍害。該六條短片由今日起逢星期三在警隊的社交平台逐一發放,而今日推出的首集則以吸食氯胺酮對身體的禍害為主題。
   
  另外,警隊亦引用真實事例拍攝禁毒微電影及宣傳短片,並夥拍懲教署及香港青年協會訪問因販毒被判刑的在囚青年及其家人,令大眾了解販毒的沉重代價。

  警方亦會向本地及國際學校、家長教師會、非政府機構及社會持分者發放本系列的禁毒宣傳短片及微電影,藉以令更多青少年及社會大眾了解吸毒及販毒的嚴重後果。

  警方會繼續加強與社會不同持分者合作,投放更多資源進行各類禁毒教育及宣傳活動,向社會大眾特別是青少年推廣禁毒信息,務求令青少年認清毒品禍害巨大,並及早作出明智抉擇,一同攜手抗毒。
 
2022年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隊今日(一月二十六日)推出教育宣傳短片向青少年宣揚禁毒信息,圖示宣傳短片其中一個鏡頭,講述吸食氯胺酮對身體的禍害。
警隊今日(一月二十六日)推出教育宣傳短片向青少年宣揚禁毒信息,圖示宣傳短片其中一個鏡頭,講述吸食氯胺酮對身體的禍害。

網上廣播

警隊推出短片及微電影向青少年宣揚禁毒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