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金融監管機構將推行「疫苗氣泡」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財庫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一月二十五日)表示,因應政府將由二月十六日起在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落實推行適用於政府僱員的「疫苗氣泡」,財庫局已向各政策局/部門發出通函,要求它們自二月十六日起在批出服務合約時加入合適合約條款,規定承辦商、其代理商及分判承辦商須遵從有關「疫苗氣泡」安排。

  正如適用於政府僱員的「疫苗氣泡」安排,除持有有效醫生證明書證明其健康狀況不允許接種新冠疫苗、或正懷孕並按個別個案事先取得批准外,所有因工作相關目的進入政府室內處所的承辦商、其代理商及分判承辦商僱員均須出示已接種至少第一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紀錄。

  許正宇說:「把在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推行的『疫苗氣泡』由政府僱員擴展至服務承辦商僱員,可進一步鞏固防疫屏障,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變異病毒株擴散的風險,讓員工和市民的健康得到保障。」

  此外,金融監管機構包括保險業監管局、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包括其全資附屬公司積金易平台有限公司)和財務匯報局亦將由二月十六日起,跟從政府在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推行的「疫苗氣泡」安排,並會把安排由其僱員擴展至服務承辦商的員工。各機構將按各自實際情況在其辦公大樓和處所制定「疫苗氣泡」實施細節。

  許正宇說:「現時,各金融監管機構僱員的疫苗接種率均超過90%。我深信,只要大家同心協力向各行各業積極樹立榜樣,盡量推行『疫苗氣泡』,必定有助經濟穩步復蘇和社會運作恢復正常。」 
 
2022年1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