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伊利沙伯醫院員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就一名運作助理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29歲與家人同住於葵涌邨映葵樓的運作助理昨日(一月二十三日)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期間,其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初步呈陽性,目前情況穩定。
   
  該名員工主要負責醫院內的保安及交通管制工作,工作期間沒有接觸任何病人,並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適個人保護裝備。該名員工最後上班日期為一月二十一日,同日曾到醫院的感染控制組進行「呼吸器面型配合測試」。測試程序涉及反覆呼氣測試約30分鐘,由於當時負責測試的職員並無佩戴眼部保護裝置,為謹慎起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進行檢疫。
   
  醫院感染控制組已進行接觸追蹤調查,另有23位與確診員工同屬保安部的員工被列為其他接觸者。
   
  醫院已於確診員工曾到過的辦公室、更衣室及呼吸器面型配合測試中心進行徹底清潔消毒。醫院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