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已向所有年宵市場及放馬莆新春市場攤位檔主發放特惠金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四日)表示,因為取消年宵市場及放馬莆新春市場而向受影響檔主發放的特惠金,連同退回的攤位使用費,已全數以劃線支票郵寄予所有受影響檔主。

  政府於本月十四日宣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展,決定取消原定在15個地點舉行的二○二二年農曆年宵市場及大埔林村放馬莆新春市場。除按特許協議向所有投得攤位的檔主全數退還攤位使用費外,食環署亦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向他們額外發放相等於攤位使用費百分之五十的特惠金。所有款項無需申請,已經全數以劃線支票郵寄予所有受影響檔主。

  15個年宵市場及大埔林村放馬莆新春市場共950個攤位,去年經公開競投全數租出。按總競投價約1206萬元計算,發放的特惠金涉及款項共逾603萬元。

  至於上星期五(一月二十一日)宣布取消的二○二二年車公誕市場,發言人表示,食環署會爭取在本周內,向投得攤位的42名檔主以同樣方式全數退還攤位使用費及發放相等於攤位使用費百分之五十的特惠金,當中特惠金款項逾59萬元。
 
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