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瑪嘉烈醫院公布一名職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就一名病人服務助理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53歲的病人服務助理一月二十一日出現喉嚨痛,並在一月二十二日自行購買快速抗原測試劑包,結果顯示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初步陽性反應。她於當晚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目前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該名病人服務助理於本院兒科深切治療病房工作,主要協助護士進行護理程序,工作期間不會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並有佩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

  該名病人服務助理曾於一月十六日,到居於葵涌邨逸葵樓的朋友家聚餐。

  醫院感染控制組已進行追蹤調查,兩名住院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他們的檢測結果為陰性。另外一名於同一病房工作的病人服務助理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她目前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相關病房已暫停接受新症,並進行徹底清潔消毒。醫院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2年1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