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視察葵涌邨圍封及強制檢測行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二十三日)下午聯同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視察葵涌邨內因應新冠疫情進行的圍封及強制檢測行動,並了解在場工作人員為受影響居民提供服務的情況。
   
  因應葵涌邨多座樓宇發現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確診個案,林鄭月娥昨日(一月二十二日)傍晚公布了政府為防止病毒擴散的進一步措施,包括把邨內兩座有高感染風險的樓宇,即逸葵樓和映葵樓,受限進行五天圍封檢測行動;另外四座樓宇,即曉葵樓、旭葵樓、雅葵樓和芊葵樓,須在今日完成限制與檢測宣告下的圍封檢測行動;而餘下邨內十座樓宇和相鄰葵馥苑兩座樓宇則須按強制檢測公告在昨日或今日進行強制檢測。由於病毒有潛伏期,上述樓宇的所有受檢人士其後數天都須按強制檢測公告進行多次檢測,以確安全。
   
  林鄭月娥一行在視察期間,聽取房屋署同事匯報這兩天以來的行動和最新情況,包括居民檢測流程、膳食和其他必需物資派送,以及環境衞生安排等。她亦聽取在場衞生署同事講解如何加強執勤同事的防疫意識,和視察警方的現場部署。
   
  今次葵涌邨為期多天的大規模行動,是要盡早發現邨內感染個案,切斷病毒傳播鏈。截至今日中午,累計共錄得超過170宗確診或初步陽性個案,涉及七座樓宇,顯示有關行動有效和必要。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葵涌邨內居民配合是次圍封及強制檢測行動,希望他們體諒行動的必要性。政府會不斷監察情況,加派更多人手,減少居民的不便和焦慮。是次圍封及強制檢測行動規模龐大,除了房屋署外,政府至今已動員了超過1 800名來自十多個政府部門的人員參與;以及安排了六個檢測承辦商,在全邨先後設立十個流動採樣站,以應對邨內的檢測需求。林鄭月娥感謝各政府部門和檢測承辦商無分彼此,在短時間內組成一支抗疫團隊,執行各方面任務,攜手抗疫。
   
  林鄭月娥說:「正肆虐全球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傳播力極強,令本港疫情出現急劇惡化。政府會全力應對,但市民的配合和支持是過去兩年香港成功抗擊疫情的關鍵。我呼籲葵涌邨內的受限和受檢居民在未來數天按序接受檢測,同心抗疫;我亦呼籲市民大眾和相關處所嚴格遵循各項社交距離措施,市民亦應減少外出,避免聚會,若懷疑有感染風險應盡快進行核酸檢測,以免病毒進一步傳播。最重要的是,還未接種疫苗或合資格接種第三劑加強劑的市民,應盡快接種,保護自己、保護社區。」
 
2022年1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到葵涌邨,視察邨內因應新冠疫情進行圍封和強制檢測行動的情況。旁為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右二)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到葵涌邨,視察邨內因應新冠疫情進行圍封和強制檢測行動的情況。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視察葵涌邨圍封和強制檢測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