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於空運郵包檢獲懷疑海洛英(附圖)
********************

  ​香港海關一月十二日和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共約三點五公斤懷疑海洛英,估計市值約四百六十萬,並於昨日(一月二十日)拘捕兩名懷疑涉案人士。

  海關於上述兩日在機場檢查兩件從馬來西亞到港,分別報稱載有化妝品及燈籠的空運郵包,並於每個郵包內發現兩個藏有懷疑海洛英的模型汽車展示架。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觀塘拘捕一名十六歲女子和一名四十二歲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呼籲家長多加留意子女所結交的朋友,以免他們受朋輩影響而參與販毒活動。

  海關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2年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