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漁護署啓動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闢作另一與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有關的動物檢疫設施
***************************************
  鑑於近日因2019冠狀病毒病須進行強制檢疫人士數目上升而需要將其寵物交予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以進行檢疫和獸醫學監察的數目大幅增加,該署需要騰出更多空間應付需要,漁護署今日(一月二十日)宣布,由明日(一月二十一日)起啓動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作為另一個與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有關的動物檢疫設施。該中心除接收市民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或之後於本港寵物店購買的倉鼠外,將暫停對外開放及接收所有其他動物,直至另行通知。除接受檢疫及獸醫學監察的動物和倉鼠外,該中心內的所有其他動物會被轉送到其他動物管理中心繼續處理。

  至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動物居留所,則只會用於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動物作檢疫和獸醫學監察用途。

  漁護署發言人提醒畜養寵物人士須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包括與動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觸前後洗手,以及避免親吻動物),並保持家居環境清潔衞生。身體不適者應避免與動物接觸。如發現寵物的健康狀況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