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二二年一月第一百一十四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通訊局批准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有線電視)和奇妙電視有限公司(奇妙電視)股權結構變動
————————————————————————————————————
 
  通訊局批准有線電視和奇妙電視提出的股權結構變動申請。是次申請涉及永升(亞洲)有限公司(永升)的現有股東將若干股份轉讓予Celestial Pioneer Limited (Celestial Pioneer)。永升持有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有線寬頻)43.22%具表決權股份,上述批准可讓Celestial Pioneer就有線寬頻的股份提出全面收購要約。
   
  根據有線電視和奇妙電視提交的資料,是次股權變動不會導致持牌機構的法定及實益擁有權有任何實質改變。當有線電視和奇妙電視的股權結構變動完成後,永升持有的有線寬頻(有線電視和奇妙電視的主要股東)43.22%股份維持不變。
   
  通訊局信納有線電視和奇妙電視在股權變動完成後,會繼續遵守《廣播條例》(第 562 章)及有關牌照內所有對其適用的規管要求,並會按照牌照條款履行其投資和節目承諾,故批准有關申請。

廣播投訴
————

  通訊局審議了一宗投訴個案,有關個案涉及香港商業廣播有限公司(商台)叱咤903商業二台在二○二○年九月十日播放的電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通訊局決定向商台發出勸諭,敦促它嚴格遵守《電台業務守則—節目標準》中的相關條文。上述個案詳情載於www.coms-auth.hk/filemanager/tc/content_713/appx_20220120.pdf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