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重新校驗研討會暨培訓」在香港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附圖)
********************************

  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重新校驗研討會暨培訓」今日(一月二十日)至一月二十一日在香港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致開幕辭時表示,香港將致力爭取於二○五○年前實現碳中和,政府已於去年公布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提出香港的減碳策略和目標。
 
  黃錦星指出,重新校驗是一項具成本效益的方法,能減少建築物的整體用電量,加強推動重新校驗是加快低碳轉型的手法之一。香港有幸舉辦是次亞太經合組織網上研討會暨培訓,推動更廣泛應用重新校驗,以助各經濟體邁向亞太經合組織減少能源強度的目標。
 
  是次研討會暨培訓雲集逾100名來自亞太經合組織11個成員經濟體的專家和代表,交流重新校驗的相關知識。重新校驗即適時檢查現有建築物的能源表現,找出可節能的運作範疇,並透過調節樓宇系統和設備,以達至最佳運作效率,從而節能減碳。活動是由香港提議的亞太經合組織資助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旨在通過改善能源效益推廣重新校驗的重要性,以加快實現亞太經合組織於二○三五年或之前最少減低百分之四十五能源強度的能源目標(以二○○五年為基準年)。
 
  機電工程署副署長(規管服務)潘國英致辭時強調,香港會繼續在推動重新校驗的應用和合作,以及善用創新智能科技提升能源效益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他邀請所有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共同合作,提升建築物能源效益表現,為達致亞太經合組織的能源強度目標出力。
 
  政府在二○一五年公布《香港都市節能藍圖2015~2025+》,定下於二○二五年將能源強度減少四成的目標。現時,香港的能源強度已減少超過三成,是亞太經合組織減少能源強度表現最好的成員經濟體之一。政府亦在二○二一年公布的《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訂立了進取的節能目標。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