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批出新一輪資訊科技專業服務常備承辦協議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一月二十日)根據優質資訊科技專業服務常備承辦協議計劃,向70家公司批出117份常備承辦協議,為政府提供資訊科技專業服務。有關常備承辦協議將於二○二二年一月三十一日起生效,為期48個月。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樂見參與計劃的公司數目持續增長,認為有助促進資訊科技業界發展。他表示:「常備承辦協議計劃一直有效協助政府應付對資訊科技專業服務的龐大需求,計劃亦為資訊科技業界帶來莫大商機,並為各政府部門提供創新和具創意的資訊科技服務。」
   
  「參與計劃的公司數目由上一輪的49家大幅增加至新一輪的70家,足見計劃廣受資訊科技業界歡迎。我們亦喜見在新一輪合約委聘的公司中有44%即31間為中小型企業,較上一輪增加一倍。」
   
  政府自二○○五年起推行常備承辦協議計劃,以精簡採購資訊科技專業服務的程序。新常備承辦協議計劃涵蓋三類資訊科技服務:
   
  甲類:計劃/項目發展的前期服務及管理服務、系統支援及維修服務、系統發展及推行的綜合服務;
  乙類:資訊保安、私隱評估及獨立測試服務;以及
  丙類:推出共用資訊科技應用系統及其維修服務。
   
  在合約期內,各政府部門可就個別資訊科技項目邀請相關服務類別的承辦商提交建議書,並根據技術和價格評審揀選服務供應商負責有關項目。
   
  林偉喬說:「新一輪常備承辦協議計劃的合約總額估計超過30億元。我鼓勵承辦商引入更多創新和優質的資訊科技解決方案,一同推動新一代數碼政府的發展,攜手建設香港成為智慧城市。」
   
  承辦商名單已上載於www.ogcio.gov.hk/tc/business/business_window/contractor_list.htm#soa-qps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