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再次呼籲深水埗區居民和工作人士「願檢盡檢」
***********************
  政府對深水埗區懷疑出現隱形傳播鏈高度關注,已安排八個檢測點方便區內居民及在該區工作的人士「願檢盡檢」。政府再次呼籲該區市民盡快進行檢測,協助截斷隱形傳播鏈,達至「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

  政府發言人說:「深水埗區內數個區域(包括大坑東邨、美孚新邨、南昌街、興華街等)相繼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患者在區內有多處行蹤,加上發現一宗曾在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居住的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因此政府已將富悅樓指明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此外,政府近日在深水埗一帶(即南昌街以南、界限街以北、大坑東道以西,以及石硤尾邨範圍)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顯示污水內含一定病毒量。我們擔心社區正出現隱形傳播的情況,有可能令疫情變得更為嚴峻。」

  除區內的檢測點,深水埗區居民和在區內工作的市民亦可使用全港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如服務對象適用)接受免費檢測服務。深水埗區八個檢測點的詳情如下:

社區檢測中心(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
——————
  • 深水埗白田社區會堂(白雲街白田社區綜合大樓地下)

流動採樣站
—————
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
  • 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長沙灣道及楓樹街交界)

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
  • 長沙灣體育館(近興華街)
  • 荔枝角公園入口(近港鐵美孚站D出口)
  • 保安道遊樂場(近李鄭屋邨)

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 大坑東社區中心
  • 麗閣社區會堂
  • 長沙灣遊樂場(近港鐵長沙灣站B出口)

  截至今日(一月十九日)晚上九時,上述八個檢測點共為約9 800名市民提供免費檢測。政府會視乎實際使用量和需求,檢視是否需要進一步延長上述檢測點的服務日期及時間。

  政府自二○二○年十月開始,於全港各區採集污水樣本進行污水監測。過去兩日於深水埗採集到檢測呈陽性的污水樣本。政府會在未來數天繼續在區內採樣進行污水檢測,以確定病毒源頭。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陽性檢測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此外,政府再次呼籲,在未來一段時間繼續減少聚會,包括跨家庭聚會。
 
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