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2022」的申請安排
*******************************

  因應早前宣布啓動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向自二○二二年一月七日被勒令暫停營業的商業處所提供一筆過資助,政府推出「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2022」。
 
  由於計劃涵蓋的營業處所的類別並非單一,涉及處所數目眾多,計劃秘書處會沿用以往三次推行同樣計劃的做法,設立專屬網上申請系統 (bmpsubsidy.gov.hk)接受申請。網上申請系統可便利營運相關處所的人士提交申請,亦令申請審批及發放資助更有效率。
 
  計劃秘書處現正全力進行相關準備工作,將於二月七日(星期一)開始接受申請。
 
  計劃的申請安排如下:

受惠對象
 
  根據政府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發出的指示自一月七日起被勒令停業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包括出租以收取租金或報酬的本地遊樂船隻(遊樂船))。計劃亦適用於由社會企業(社企)經營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

資助款額
 
  每間合資格的美容院或按摩院會按員工人數獲得以下一次過資助:
 
員工人數 資助款額
一至二人 一萬五千元
三至四人 三萬元
五人或以上 五萬元
 
  連鎖美容院及按摩院(隸屬同一商業機構並以同一商業登記經營)可獲得最多一百五十萬元的資助。
 
  合資格的派對房間或遊樂船則會獲得一次過二萬元的資助。 

申請期
 
    網上申請系統將於二月七日(星期一)早上九時開始接受申請,申請的截止時間為二月二十日(星期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

申請方法
 
  • 持有商業登記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須於申請期內透過計劃的專屬網上申請系統(bmpsubsidy.gov.hk)提交申請。
  • 由社企營運而沒有商業登記的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須透過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提交申請。
  • 遊樂船船東無須透過網上申請系統作出申請,海事處會在一月底前發信通知所有合資格的遊樂船船東,並處理有關手續及發放資助。

資訊及查詢
 
  計劃設有熱線(1836 188)及電郵(info@bmpsubsidy.hk)方便商戶查詢計劃詳情。有關服務將於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三)早上九時開始運作。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申請人亦可由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一)下午二時起透過熱線的語音系統獲取計劃資訊。

發放資助
 
  預計計劃將會惠及約一萬三千個相關處所(包括遊樂船)。基金已預留三億一千八百萬元撥款推行計劃。計劃秘書處會先處理在之前三輪計劃成功獲批資助的處所申請,爭取於二月中起開始發放資助。



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