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向跨境客運業提供財政支援
***********************
  運輸及房屋局今日(一月十九日)表示,就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向跨境客運業提供的支援,運輸署及海事處分別會發信通知各合資格的跨境巴士及跨境出租汽車登記車主,以及合資格的跨境渡輪營辦商有關補貼安排的詳情。
      
  政府公布的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會向跨境客運業提供下列進一步的財政支援:
 
  1. 跨境巴士:為每輛持牌跨境巴士(包括口岸穿梭巴士)的登記車主提供一筆過30,000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預計可惠及約1 500輛跨境巴士;
  2. 跨境出租汽車:為每輛持牌跨境出租汽車的登記車主提供一筆過30,000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預計可惠及約600輛跨境出租汽車;及
  3. 跨境渡輪:向每艘合資格的跨境渡輪船隻的營辦商提供一筆過50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預計可惠及約80艘跨境渡輪船隻。 
 
  向跨境巴士及跨境出租汽車提供一筆過非實報實銷補貼的申請資格為:
 
  • 在二○二二年一月十四日持有有效跨境巴士車輛牌照或跨境出租汽車車輛牌照的登記車主;
  • 如登記車主在二○二二年一月十四日未持有跨境巴士的有效車輛牌照,或跨境出租汽車的有效出租汽車許可證,但在二○二三年一月十三日或之前成功續領相關車輛牌照/許可證,亦符合申請資格。原有的登記車主必須與續領的登記車主相同;或
  • 如車主在二○二二年一月十四日未持有跨境巴士的有效車輛牌照,但在二○二二年一月十四日或以前已獲運輸署的書面原則上批准可為已拆毀的跨境巴士替換一輛非專營公共巴士;而同一車主在二○二三年一月十三日或以前成功獲運輸署向替代的非專營公共巴士簽發有效的車輛牌照及「國際乘客服務(過境服務)」服務批註;及替代的跨境巴士未曾獲發「防疫抗疫基金」向跨境客運業提供的一筆過補貼,有關登記車主亦符合申請資格。

  向跨境渡輪船隻提供一筆過非實報實銷補貼的申請資格為:
 
  • 在二○二一年八月「防疫抗疫基金」向跨境客運業提供進一步的財政支援措施中成功獲批資助;及
  • 於二○二二年一月十四日仍持有有效的註冊證明書或船舶國籍證書。

  如有查詢,可電郵至oneoffsubsidy@td.gov.hk或致電3842 5849聯絡運輸署(跨境巴士及跨境出租汽車);或電郵至yhchan@mardep.gov.hk或致電2547 1312聯絡海事處(跨境渡輪船隻)。
 
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