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公共服務最新安排
***********
  因應疫情最新情況,政府已宣布延長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至二月三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一月十九日)宣布,會繼續現時暫停開放轄下大部分的康樂和文化場地/設施及取消期間所有的康樂、體育及文化活動的安排。

康體場地

  以下的戶外康樂場地及設施將繼續暫停開放,包括網球場、草地滾球場、運動場、牛池灣公園射箭場、石澳障礙高爾夫球場、屯門康樂體育中心、硬地/沙地/草地球場、門球場、乒乓球枱、極限運動場、滾軸溜冰場、滾軸曲棍球場、滑板場、戶外健身設施、模型車場、模型船池、單車設施(單車通道除外)、戶外兒童遊樂設施(包括兒童三輪車徑、戶外兒童遊樂場及交通安全城)、卵石徑、棋枱、露天劇場、公眾游泳池、水上活動中心、燒烤場、度假營和貝澳營地。原定在冬季開放的刊憲泳灘繼續暫停救生員服務,包括深水灣泳灘、清水灣第二灣泳灘、銀線灣泳灘和黃金泳灘。

  所有室內體育設施包括體育館、壁球中心、羽毛球中心等亦會繼續關閉。

  康文署轄下公園的靜態康樂設施(如大草坪及公園座椅等),以及公園的戶外緩跑徑仍會繼續維持開放。

  露天劇場及免費康體場地作非指定用途活動/銷售活動的預訂申請,以及交通安全城的學校或團體申請會繼續暫停,直至另行通告。

  免費陸上康體設施的後補免費用場(即「執雞」)安排將由一月二十日起暫停處理,直至另行通告。

  因場地關閉而引致的退款安排,租用人可填妥退款申請表,連同用場許可證正本遞交到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櫃枱或郵寄到各相關康樂場地。退款申請表格可在該署網頁下載(www.lcsd.gov.hk/tc/aboutlcsd/forms/refund.html)。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情況而暫停開放轄下收費設施,以致收到的退款申請會驟增,康文署會採取措施盡快處理這些申請,但有關工作需時較長,請市民耐心等候,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文化設施
 
  所有公共圖書館及其學生自修室將繼續暫停開放。設於圖書館和港鐵中環、九龍塘和南昌站的還書箱,以及位於港島東體育館休憩處、香港文化中心和大圍村南道的自助圖書站則會維持服務。公共圖書館將繼續提供電子書及電子資料庫等網上服務。詳情請參閱www.hkpl.gov.hk/tc/index.html
 
  所有表演場地、音樂事務處的音樂中心和博物館將繼續暫停開放,所有節目/活動將會暫停。其間,康文署會暫停處理博物館通行證及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源中心視聽資料觀賞證的申請。有關受影響的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的入場安排,將於稍後公布。
 
  位於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的城市售票網售票處和附設自助取票機亦將繼續暫停開放。城市售票網則維持網上及流動應用程式購票及票務熱線服務。
  
  因文化設施關閉而引致的退款、退票事宜將於稍後作出安排。

  在場地暫停開放期間,公眾可到康文署的一站式網上文康資訊學習平台「寓樂頻道」(www.lcsd.gov.hk/tc/edutainment-channel.html)參與「互動+01」系列的線上活動或瀏覽各項文化、藝術及體育範疇的短片。
 
2022年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