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防疫抗疫基金」下「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最新支援措施
**************************
  民政事務局(民政局)今日(一月十八日)宣布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政府將撥款3,480萬元至「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支援因2019冠狀病毒病第五波疫情而受到影響的表演藝術團體、個人藝術從業者及自由職業者。

  民政局會向超過100個受影響的表演藝術團體發放每團40,000元的一次性資助。這些團體包括主要演藝團體、受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資助的藝團、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場地夥伴及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受助團體。民政局亦會委託藝發局及香港八和會館,向較早前曾受惠於「藝術文化界資助計劃」的合資格的個人藝術從業者及自由職業者發放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資助,預計受惠人數達6 000人。

  民政局同時宣布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撥款400萬元,透過演出業協會(香港)有限公司向每間合資格的演出行業公司提供50,000元一次性資助,預計能惠及80間公司。

  民政局發言人表示:「在保障公眾健康的大前提下,因應防疫抗疫的要求,政府於一月七日起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我們明白這些措施影響了藝團的節目安排和運作以及個人藝術從業者及自由職業者的生計,並同時影響籌劃流行音樂演唱會的演出行業公司。我們期望有關支援措施能為相關團體及人士提供一些紓緩。」 

  民政局預計上述資助可於一月底前開始分批發放。
 
2022年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