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在「防疫抗疫基金」下向因取消活動而受影響的工作人員提供特惠金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七日)表示,為配合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康文署已於一月七日起關閉轄下康樂及文化場地和設施,所有康文署舉辦或資助的康體活動亦須取消。為紓緩疫情對這些活動所僱用的康體活動工作人員(包括教練及導師)的影響,康文署會運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再向他們提供特惠金援助。

  康文署會向其直接僱用的康體活動工作人員;或在「體育資助計劃」下體育總會或體育團體舉辦資助活動時所僱用的體育教練及人員;或經由康文署直接採購系統向體育總會或體育團體購買服務時,由這些團體所提供的體育教練,就原定於二○二二年一月七日至二月三日期間開始或舉行而須取消的活動,再次提供特惠金援助。特惠金金額為他們被取消活動原本應得的全數酬金。

  受惠於特惠金安排的教練及相關工作人員無需另行申請,康文署會直接或透過相關體育總會及體育團體安排發放特惠金,預計可於今年二月開始分批發放。

  此外,康文署亦會為因疫情閉館而取消又未能改期的香港公共圖書館節目(如講座及工作坊)作同樣安排,向各相關導師或講者提供特惠金。因文化場地關閉受影響的兼職帶位員和兼職票務助理亦會獲發放特惠金。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