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在區區」社區回收網絡持續提升服務(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自二○二○年底重塑社區回收網絡「綠在區區」的品牌,獲市民正面回應。除回收量大幅提升外,回收設施的設計亦獲得區域設計獎項。環保署會持續擴展社區回收網絡,並加強宣傳,便利市民參與乾淨回收,以準備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實施。
   
  重塑品牌的「綠在區區」以「綠」字為概念,取諧音數字「6」為標誌,目前在全港設立了11個「回收環保站」、22間「回收便利點」和逾百個每周定時定點運作的「回收流動點」,接收至少八種回收物,並推出「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新一批10間「回收便利點」亦正在籌備之中,預計可於二○二二年上半年逐步投入服務。
   
  環保署發言人說:「新一代社區回收網絡擴闊了參與乾淨回收人士的群組,每月吸引數以十萬人次到訪各設施,當中『回收便利點』的回收量遠超上一代的社區回收中心,二○二一年每月平均回收量較二○二○年上升超過四倍;而通行『綠在區區』一百多個回收點的『綠綠賞』計劃已發出超過11萬張積分卡。我們已於一月六日推出全新的『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方便市民可揀選通過智能手機登記成為『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的會員,進一步推動全城參與乾淨回收。」
   
  「綠綠賞」會員於「回收環保站」、「回收便利點」及「回收流動點」提交回收物時,可選擇使用「綠綠賞」積分卡或新的手機應用程式,獲取積分以換取禮品。市民可瀏覽以下網頁下載「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www.wastereduction.gov.hk/tc/Greenycoins_Mobile_Application.htm
   
  「回收便利點」的設計以簡約見稱,在紀念啓用一周年之時,於去年十二月榮獲香港設計中心的「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中最高榮譽的大獎,表彰「回收便利點」的卓越設計。「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已有18年歷史,在亞洲設計界備受重視。
   
  此外,最新兩個回收環保站「綠在灣仔」及「綠在西貢」已於去年底分階段投入服務。其中,「綠在灣仔」的建築設計更連獲殊榮,除了在「2021建築署週年大獎」中獲得優異獎外,近月亦奪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 2021」(優良設計獎2021),設計融合四周環境,推廣綠色文化。
    
  為讓市民更熟悉社區回收網絡的服務,環保署已進行廣泛的推廣及宣傳,包括在地理資訊地圖及Google地圖加上「回收環保站」和「回收便利點」的圖標,並正在「回收流動點」附近的燈柱陸續掛上「大嘥鬼」與「慳BB」(作為「咪嘥嘢」和乾淨回收的提示) 以及附有「回收流動點」服務資料的告示牌。環保署已進一步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其站內加強宣傳和推廣不斷提升服務的社區回收網絡,並鼓勵市民利用近便的「綠在區區」設施進行回收。
   
  環保署的「綠展隊」亦透過外展工作深入社區進行不同形式的宣傳推廣活動,透過實地指導和親身示範,教育公眾做好廢物源頭分類和乾淨回收,以及分享最新的減廢回收資訊,為實施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做好準備。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重塑社區回收網絡「綠在區區」的品牌,目前在全港設立了11個「回收環保站」、22間「回收便利點」和逾百個每周定時定點運作的「回收流動點」,接收至少八種回收物,並推出「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圖示其中一間「回收便利點」。
環境保護署一月六日推出全新的「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讓市民可揀選通過智能手機登記成為「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的會員,進一步推動全城參與乾淨回收。
「回收便利點」去年十二月榮獲香港設計中心的「DFA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獎」中最高榮譽的大獎,表彰「回收便利點」的卓越設計。
「綠在灣仔」的建築設計連獲殊榮,除了在「2021建築署週年大獎」中獲得優異獎外,近月亦奪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 2021」(優良設計獎2021),設計融合四周環境,推廣綠色文化。
環境保護署在公共交通工具加強宣傳和推廣不斷提升服務的社區回收網絡,鼓勵市民利用「綠在區區」設施進行回收。圖示電車車身的廣告。
環境保護署在公共交通工具加強宣傳和推廣不斷提升服務的社區回收網絡,鼓勵市民利用「綠在區區」設施進行回收。圖示巴士車身的廣告。
環境保護署一月六日推出全新的「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讓市民可揀選通過智能手機登記成為「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的會員,進一步推動全城參與乾淨回收。圖示巴士車站的廣告。
環境保護署一月六日推出全新的「綠綠賞」手機應用程式,讓市民可揀選通過智能手機登記成為「綠綠賞」電子積分計劃的會員,進一步推動全城參與乾淨回收。圖示巴士車箱內的廣告。
環境保護署在「回收流動點」附近的燈柱掛上「大嘥鬼」與「慳BB」,分別作為「咪嘥嘢」和乾淨回收的提示,以及附有「回收流動點」服務資料的告示牌,鼓勵市民利用近便的「綠在區區」設施進行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