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呼籲外籍家庭傭工同心抗疫
**************

  政府高度關注本港疫情發展,今日(一月十五日)再次強烈呼籲各界包括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同心抗疫。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今個周末再次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在多區外傭慣常聚集地點進行跨部門聯合行動,呼籲他們提高防疫意識,保持環境清潔衞生、以及遵守各項防疫規例及限制,包括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

  食環署在今明兩天與香港警務處、勞工處、入境事務處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攜手,在灣仔、中西、旺角、油尖、沙田、荃灣及西貢多個外傭周末及假日慣常聚集的公眾地方採取跨部門聯合行動。行動期間,食環署除安排潔淨服務承辦商加強有關地點的公眾街道潔淨服務外,亦加派人員巡邏以打擊亂拋垃圾和無牌小販擺賣活動。此外,食環署亦向外傭派發多種語言的宣傳單張,呼籲他們保持環境衞生和不得進行非法擺賣活動;其他政府部門亦提醒他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的群組聚集的規例。

  政府發言人表示:「《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和《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分別規定在公眾地方進行四人以上受禁群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規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5,000元。」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發言人強烈呼籲大家切勿鬆懈,必須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發言人亦提醒市民須自律及合作,同心抗疫。



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