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加強打擊旺角花墟店鋪阻街
**************

  農曆新年將至,旺角花墟人流預計會相應增多,當區部分商戶將貨物置於行人路或公共道路,阻礙行人通過,危及公共安全和交通安全。為確保通道暢通,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民政處)、香港警務處旺角警區及食物環境衞生署旺角區環境衞生辦事處今日(一月十四日)與旺角花墟商戶代表會面,提醒他們必須自律,切勿將貨物置於行人路或公共道路構成危險。政府相關部門將會在旺角花墟一帶加強巡查及執法,包括清除有關造成阻礙的貨物或物品。

  民政處在會上亦提醒商戶代表要嚴格落實防疫措施,並向他們派發有關公共衞生及感染控制措施建議。

  除與商戶代表會面外,政府亦將於日內在旺角花墟一帶多個位置展示宣傳橫額及向商戶派發通知,提醒他們切勿擺放貨物或物品在公眾地方或馬路,對行人或車輛的流動造成阻礙。

  政府呼籲商戶切勿佔用公眾地方進行或利便營商活動,以免阻塞通道,危害道路使用者的安全。相關執法部門會因應情況發出1,500元的定額罰款通知書或採用傳票及/或逮捕行動,以及清除有關造成阻礙的貨物或物品。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