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址資助計劃」、「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及「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即將開始接受申請
********************************

  新一輪的「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會址資助計劃」、「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及「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一月十七日開始接受申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因應疫情急劇變化,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發出指示,勒令部分處所自二○二二年一月七日起關閉,包括所有酒吧或酒館、夜店或夜總會、卡拉OK場所、遊戲機中心及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餐飲業務處所亦需停止晚間堂食服務。設有上述服務或設施的會址、遊戲機中心及麻將/天九耍樂處所的業務因此受到影響。

  「會址資助計劃」為每個根據《會社(房產安全)條例》(第376章)發出的有效合格證明書的合資格持有人提供50,000元資助,以及向同時在會址內有經營卡拉OK、夜總會或酒吧/酒館的合格證明書持有人按每項提供額外25,000元資助。

  「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為每個在《遊戲機中心條例》(第435章)下獲發牌的合資格遊戲機中心營運者、已獲豁免受該條例規管(或已遞交相關豁免申請)的合資格電競場地營運者及已向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牌照事務處(牌照處)登記的合資格互聯網電腦服務中心營運者,提供50,000元資助。

  「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則為每個在《賭博條例》(第148章)下獲簽發麻將/天九牌照的合資格牌照持有人提供50,000元資助。

  三項資助計劃的申請表格及申請指引可於牌照處網頁(www.hadla.gov.hk)下載。牌照處亦會致函相關合格證明書/牌照持有人或場所負責人通知有關資助計劃。截止申請日期為二○二二年二月十七日。牌照處在收到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相關文件後,一般可於約兩星期內發放資助。如欲查詢詳情,請致電3620 3062(會址資助計劃)、2116 5230(遊戲機中心資助計劃)或 2117 2977(麻將/天九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聯絡牌照處,或瀏覽牌照處網頁。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