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派遣專隊進駐涉事幼兒中心跟進懷疑虐兒事件
**********************

  社會福利署(社署)繼續跟進去年十二月在旺角一間留宿幼兒中心發生的懷疑虐兒事件,將於下星期一(一月十七日)派遣專隊進駐涉事幼兒中心,成員包括社工、護士及具備監管幼兒中心經驗的人員,每天駐守幼兒中心,實地密切監察中心的日常運作,確保中心的運作符合服務質素及切實執行有效的改善措施,保障兒童得到妥善照顧。專隊會運作至中心的改善方案和運作情況符合社署要求。

  自事件發生以來,社署已採取了連串行動,包括於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派出由二十多位臨床心理學家、護士、社工等組成的跨專業團隊前往涉事幼兒中心進行調查,視察中心的運作,檢視工作紀錄,並逐一觀察中心內七十名兒童的行為、健康和情緒狀況,以確保他們情況穩定。

  此外,社署於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與營辦涉事服務單位的機構執行委員會及管理層會面,聽取機構匯報事件及跟進工作。

  社署亦已加強巡查中心及繼續調查,向機構發出書面警告及糾正指示,要求加強對前線員工的督導及監察,並要求機構於一月二十五日前提交檢討報告。

  社署會繼續嚴肅跟進事件。視乎各方面的調查結果,不排除會根據法例採取進一步規管行動。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