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處發表二○二一年統計數字
*****************

  根據公司註冊處今日(一月十四日)發表的統計數字,在二○二一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總數為110,840間,當中透過「註冊易」網站(www.eregistry.gov.hk)或「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成立的新公司則有66,538間。截至二○二一年年底,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本地公司總數達1,375,172間。

  隨着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制度和有限合夥基金制度下新的基金遷冊機制於二○二一年十一月一日推出,現有在香港以外以公司或有限責任合夥形式成立的基金,可申請在香港分別註冊為開放式基金型公司或有限合夥基金。公司註冊處處長徐麗貞說:「新的基金遷冊機制旨在增加開放式基金型公司制度和有限合夥基金制度的吸引力,並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資產和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為加強保護敏感個人資料,並同時維持公司登記冊的透明度和有效性,《公司條例》下有關登記冊的新查閱安排已於年內開始實施。新查冊安排由二○二一年八月起至二○二三年年底,分三個階段落實。

  二○二一年在香港新設立營業地點,並根據《公司條例》註冊的非香港公司共有1,316間。截至二○二一年年底,註冊非香港公司的總數達14,348間,與一年前同期比較,增加4.33%。

  在二○二一年交付登記的公司財產押記數目共有18,701宗,較二○二○年的15,603宗增加19.86%;而交付登記的償付及解除財產押記通知書則由二○二○年的17,070份,增加至二○二一年的21,000份,升幅為23.02%。

  在二○二一年登記的公司招股章程共有190份,與二○二○年相同。  

  二○二一年交付登記的文件數目為2,913,395份,與二○二○年的2,812,471份比較,增加3.59%。 

  電子查冊服務方面,二○二一年公眾查閱文件影像紀錄的數目為5,175,323宗,與二○二○年的4,827,540宗比較,增加7.20%。

  至於有限合夥基金的註冊方面,在二○二一年新註冊的有限合夥基金總數為342個。截至二○二一年年底,有限合夥基金總數達409個。

  在二○二一年,根據《打擊洗錢及恐怖分子資金籌集條例》向信託或公司服務提供者批出的牌照共有725個,截至二○二一年年底,有關牌照持牌人總數達6,711個。

  有關統計數字的詳情,請瀏覽公司註冊處網站(www.cr.gov.hk)「統計數字」一欄。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