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界東醫院聯網公布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新界東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一月十三日)就一名病人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一名29歲男病人於一月十二日下午五時十七分因交通意外被送到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急症室,並於晚上七時二十分轉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接受治療。病人同日晚上入住深切治療部留醫,並按既定入院篩查程序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測試,初步結果為陽性。病人現正於深切治療部隔離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療,情況穩定。

  感染控制組即時進行接觸追蹤調查,11名曾與該初步確診個案入住同一深切治療病房的病人已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陰性,其中三名於同一病格留醫的病人已轉送獨立隔離病房。
   
  該名初步確診病人留院期間,院方除了採集鼻咽及咽喉拭子樣本作病毒測試外,沒有為其進行其他高風險程序。兩間醫院共有43名醫院員工曾為該病人提供治療及護理,他們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為陰性。所有員工工作期間均有按照感染控制指引穿戴合適個人保護裝備。其中四名威爾斯親王醫院醫生於急症室為病人診症期間,因病人沒有戴上外科口罩,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

  兩間醫院已安排病人曾逗留的地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會繼續密切監察病人及職員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
 
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