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呼籲僱主體諒僱員受疫情影響及作彈性工作安排
***********************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最新情況,政府今日(一月十三日)呼籲僱主按機構運作需要,就僱員的工作安排作出彈性處理,並在可行的情況下考慮安排僱員無需返回工作地點辦公,而是留在家中工作。這有助維持良好的勞資關係及減低疾病傳播的風險,其間僱主應視乎最新情況檢視有關工作安排。

  此外,政府呼籲僱主體恤和諒解僱員在疫情下面對的實際困難,並盡量為他們提供便利,例如採用較寬鬆和具彈性的方法,在小學、幼稚園、幼兒中心等暫停面授課堂期間處理有需要在家照顧學童及幼兒的僱員的假期申請,或在可行情況時考慮安排僱員在家工作。政府亦鼓勵僱主與需要接受強制檢疫或強制檢測的僱員保持良好溝通,協商工作安排,包括讓有關僱員放取有薪假期,或在可行情況下容許僱員在辦公室以外地點工作。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情況,勞工處已就僱主和僱員在《僱傭條例》下的相關責任和權利制定參考資料,市民可透過勞工處網站(www.labour.gov.hk)參閱相關資訊。
 
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