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呼籲社會各界包括少數族裔社群同心協力抵禦Omicron變異病毒株威脅(附圖)
********************************

  因應本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近日轉趨嚴峻,本地感染的個案亦涉及數名外籍家庭傭工,衞生署今日(一月十二日)再次呼籲社會各界包括少數族裔社群同心協力,繼續與政府攜手做好加強防控工作。政府呼籲市民密切留意及配合各防疫措施及檢測安排,並注意個人衞生及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以抵禦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威脅。

  截至一月十一日,上述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本地傳播的大型群組共錄得35宗個案,當中四宗確認或懷疑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屬外籍家庭傭工。

  衞生署一直十分重視與少數族裔社群的溝通及聯繫,除了適時為他們提供最新及重要的疫情信息,如最近推出的「做好本分抵禦Omicron」、「外籍家庭傭工抗疫錦囊系列」、「有關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的建議」、「《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下的社交距離措施」、「呼籲居民及早檢測」及「認識強制檢測公告」等圖文信息外,亦與各持份者保持緊密聯繫,包括相關政府決策局及部門、相關總領事館、外籍家庭傭工介紹中心、少數族裔群組、相關支援組織和宗教團體等,從不同途徑發送相關健康信息予少數族裔社群。有關信息可到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 (www.coronavirus.gov.hk)、疫苗接種計劃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或衞生防護中心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CentreforHealthProtection)瀏覽。

  衞生署最近亦與非政府組織合作,製作了不同少數族裔語言的短片和聲帶,例如邀請本地少數族裔的代表人物參與錄製系列短片等,以釋除少數族裔對新冠疫苗安全的疑慮及提醒他們緊貼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消息,並在專題網站及社交媒體如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Facebook專頁發放。此外,衞生署亦安排相關抗疫資訊在本地少數族裔報章上刊登及在電台節目上廣播,包括以印尼語、印度文、尼泊爾語、泰語及巴基斯坦文廣播的少數族裔電台節目。

  現時,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www.coronavirus.gov.hk)和疫苗接種計劃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均提供九種少數族裔語言的資訊,即印度文、尼泊爾文、巴基斯坦文、泰文、印尼文、菲律賓文、僧加羅文、孟加拉文和越南文。部分資料亦已翻譯成法語、西班牙語、旁遮普語及泰米爾語。

  衞生署一直致力為社會各界包括少數族裔人士提供適時的抗疫資訊,並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及流感疫苗,以及配合政府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和檢測要求,減少非必要的社交接觸,包括避免到人多的地方、避免社交聚會、盡量留在家中等,以減低疾病傳播的風險。



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