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政府架構重組建議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一月十二日)提出重組政府架構的建議方案,其中包括建議改組食物及衞生局為醫務衞生局,專責醫療及衞生政策。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歡迎有關建議,認為對公營醫療系統可持續發展有重大幫助。

  范鴻齡認為,隨着人口老化,未來公營醫療系統壓力沉重。他希望,日後醫務衞生局能更集中制訂及推行各項醫療及衞生政策。

  「人口老化及應對新冠疫情的經驗,使我們明白到公營醫療系統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我們需要強化應對各種疾病和傳染病的能力、落實兩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和解決醫療人手不足等問題,我相信醫務衞生局能更有助推進各項重大措施的落實。」

  另外,醫管局亦同意有需要於「北部都會區」擴充或興建三間公立醫院,包括擴建北區醫院和建設洪水橋醫院及古洞北醫院。范鴻齡相信醫務衞生局在落實兩個「十年醫院發展計劃」的同時,也能更順利推動都會區內各項大型醫療設施,確保能應對新發展區的醫療需要。

  范鴻齡相信醫務衞生局能更集中於各項公共衞生政策,協助公營醫療系統的持續發展,以及推動醫療科技、藥物研發和基層醫療發展等。
 
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