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屯門區檢測點延長服務日期及時間
***************
  政府對屯門區懷疑出現隱形傳播鏈高度關注,已安排十個檢測點方便區內居民及在該區工作的人士「願檢盡檢」,亦已增加人手為市民提供服務。經檢視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新冠病毒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政府決定延長屯門區檢測點的服務日期及時間,區內各個開放予當區居民和於該區工作人士進行「願檢盡檢」的流動採樣站將最少運作至一月十六日(星期日),並提早於每日早上八時開始運作。政府會繼續檢視檢測點的實際使用量和需求,考慮是否需要再延長檢測點的服務日數及時間。
  
  除屯門區內的檢測點,屯門區居民和在屯門區工作的市民亦可使用全港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如服務對象適用)接受免費檢測服務。屯門區十個檢測點的詳情如下:
 
社區檢測中心
——————
* 屯門兆麟社區會堂(即日至一月十八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一月十九日起: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

流動採樣站
—————
即日至一月十六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
* 青田遊樂場(一月十二日:下午二時至晚上九時)
* 新和里遊樂場
* 蝴蝶灣社區中心
* 大興社區會堂(一月十二日至十三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即日至一月十八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
* 友愛體育館
* 友愛足球場
* 龍逸社區會堂
 
即日至一月二十一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
* 安定/友愛社區中心地下有蓋操場
* 建生社區會堂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因應屯門區出現懷疑隱形傳播鏈,我們呼籲有感染風險的當區居民及在該區工作的人士盡快進行自願檢測。如曾於指明時段到訪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指明地方,則須按公告上的指示進行數次強制檢測。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我們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例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陽性檢測個案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鑑於屯門區近日的檢測需求急增,區內居民尤其長者或許未能如期完成多次的強制檢測,政府在進行執法行動時會酌情處理,例如有關人士在指明須進行強制檢測日期的前後一日完成檢測,亦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
 
  除19間社區檢測中心(www.communitytest.gov.hk)外,全港各區亦設有多個流動採樣站為市民提供免費檢測服務。流動採樣站的位置、開放日期/時間及服務對象會於下列網頁更新www.communitytest.gov.hk/station
 
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