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第五周期的換證詳情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一月十二日)公布,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換證計劃)的第五周期換證將於二○二二年四月四日開展。

  保安局局長已發出修訂命令,公布換證計劃第五周期的換證時間表,詳情如下:
 
符合申請資格人士 申請限期
於一九八九年、一九九○年或一九九一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二年四月四日至六月十日
於一九九二年、一九九三年、一九九四年或一九九五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二年六月十一日至九月七日
於一九九六年、一九九七年、一九九八年、一九九九年或二○○○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二年九月八日至十二月十日

 
於一九五四年或之前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 二○二二年四月四日至二○二三年一月十四日

  相關的修訂命令將於二○二二年一月十九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此外,入境處發言人提醒市民,一九八○年、一九八一年或一九八二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他們的指明換證限期將於二○二二年一月十八日(星期二)完結,仍未辦理換證手續的人士請盡早前往任何一間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換證中心)(見附件一)辦理換證手續。早前獲邀換證的年齡組別的人士如因受疫情影響或其他理由而未能在其所屬換證限期前換證,應立即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換證手續。

  換證計劃的對象是全港市民,不論是永久性居民或獲准在本港就業、投資、居留或就讀的非永久性居民,均須在指明期限內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換證手續。合資格的香港居民若於換證限期內不在香港則毋需急於返回香港換證,他們可在返港後30天內補辦換證手續。

  為減少人群聚集,入境處呼籲申請人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登入網站www.gov.hk/newicbooking或致電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市民可掃描附件二的二維碼下載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網上預約換領身份證。入境處呼籲申請人於使用流動應用程式或網上預約時預先填寫表格,以體驗更快捷的換證服務。申請人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手續時,須帶同其舊款智能身份證。

  入境處在是次換證計劃推出關愛安排,每名合資格的換證人士可攜同最多兩名65歲或以上的親友及最多兩名殘疾人士一同前往換證中心換證。由二○二二年四月四日起,所有65歲或以上的合資格換證人士,均可選擇自行前往換證中心換證,或由合資格的換證人士陪同前往換證。

  有關換證計劃的詳情,市民可瀏覽www.smartid.gov.hk或致電入境處查詢熱線2824 6111。
 
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