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加密資產和穩定幣的討論文件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一月十二日)發布一份關於加密資產和穩定幣的討論文件(文件),邀請業界和公眾就有關的監管模式提出意見。
   
  文件闡述金管局就加密資產,尤其是用作支付用途的穩定幣的監管模式的構思。該模式參考國際建議、本地和其他主要地區的市場和監管情況,以及用作支付用途的穩定幣的特點等。金管局亦在文件中以問與答的形式聚焦一些議題,促進持份者分享意見。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加密資產的迅速發展,尤其是穩定幣,是國際監管機構關注的課題,因其可能為貨幣和金融穩定帶來風險。金管局一直密切留意相關發展,並希望主動向業界和公眾分享我們的想法。我們歡迎持份者提出意見,並會在這個範疇制訂一個風險為本、務實和靈活的監管制度。」
   
  文件載於金管局網站(只備英文版本)。業界和公眾歡迎於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意見電郵至 stablecoin_feedback@hkma.gov.hk
 
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