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更新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的本地感染個案密切接觸者的檢疫期要求
********************************

  政府今日(一月十日)公布更新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的本地感染個案密切接觸者的檢疫期要求。

  政府發言人表示,近日檢測陽性個案急劇上升,以致過去數日入住檢疫中心的密切接觸者人數急速上升,對檢疫設施容量構成極大壓力。考慮到感染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潛伏期較短,政府經諮詢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的意見後,決定縮短本地感染個案密切接觸者在檢疫中心的檢疫期要求。

  由今日起公布涉及變異病毒株陽性檢測本地感染個案,其相關的密切接觸者會由現時在檢疫中心接受21天(與陽性檢測本地感染個案最後接觸日起計)強制檢疫,更新為在檢疫中心接受14天強制檢疫,其後須進行七天自我監察。他們亦須根據強制檢測公告於第19日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

  發言人強調,在檢疫中心接受檢疫的人士須在檢疫中心進行多次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於完成14天強制檢疫後進行七天自我監察。新安排將可騰空更多檢疫中心內的單位,供更高風險的人士入住。

  另一方面,為應對Omicron個案的輸入風險,政府繼續採取至為嚴謹的「外防輸入」措施,為鞏固「外防輸入」的抗疫屏障,由海外地區抵港的人士,其檢疫相關安排會維持不變。



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