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普通科門診診所疫苗接種服務新安排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一月十日)宣布,為配合政府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醫管局一月二十一日起增加22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科興)接種服務,令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選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增加至24間(見附件一)。屆時24間選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將停止季節性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接種服務,以便集中人手及資源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科興)接種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有意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市民,可透過政府的24小時網上預約系統booking.covidvaccine.gov.hk/預約接種服務。」
   
  「其餘49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將會繼續提供季節性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接種服務。計劃前往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流感疫苗的定期覆診者及65歲或以上的社區長者需留意新安排,有需要時向診所查詢。」
   
  發言人提醒市民,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復必泰或科興)的相隔時間建議為最少14天。
   
  市民可瀏覽政府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了解最新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資訊。至於本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注射計劃的詳情,可瀏覽以下網頁www.ha.org.hk/goto/gvp202122/tc/或在辦公時間內致電醫管局熱線2300 6555,病人亦可向所屬專科或普通科門診診所查詢。
 
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