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議員出席宴會事件的最新情況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議員出席宴會事件的最新情況,今日(一月十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早晨,各位傳媒朋友,各位巿民。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公布的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陽性檢測個案中,再發現多一名人士,在一月三日晚上出席多位政府官員及二十位立法會議員有份參與的宴會。
 
  為將可能出現的傳播風險減至最低,政府當局已要求昨天(一月九日)被解除檢疫令的十一位官員,繼續用自己的假期在家中自我隔離,並須按衞生防護中心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規定,進行檢測,待全部檢測結果確定為陰性後,方可恢復職務。
 
  目前,有四名議員仍須留在檢疫中心。因應最新情況,有十六位曾經出席該宴會的議員雖然已於星期六(一月八日)獲解除檢疫令,但為謹慎起見,這十六位議員仍要按照衞生防護中心早前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規定,須在一月十日、十五日和二十二日接受檢測。
 
  為進一步控制疫情,除檢測外,正如衞生署的公告指明,我亦強烈勸喻受檢測的人士應在合理可行的範圍內,採取適當的個人防疫措施,盡可能在確定陰性檢測結果前,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我在此重申,全體立法會議員都受香港巿民監察,他們必須就自己的行為向公眾負責。我希望亦深信他們會全面配合政府在防疫檢疫方面的要求,並會在抗疫的工作上跟政府及全港市民一起努力。
 
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