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繼續透過多渠道增加新冠疫苗接種量
*******************
  政府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增加新冠疫苗的接種量,在回應市民對接種疫苗的需求的同時,亦加快接種速度。
 
  由一月二十一日起,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普通科門診診所將由兩間增至24間。另外,兩間新增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和九龍灣體育館)亦會於同日投入服務,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相關預約服務均由一月十八日上午九時開始。
 
  政府發言人今日(一月十日)表示:「我們一方面正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增加接種間或人手,盡用接種點的接種能力;另一方面,我們正籌備在本月底再增設兩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進一步提升疫苗的接種量,有關詳情將會盡快公布。」
 
  此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設於私家醫院除外)由明日(一月十一日)起,只會向60歲或以上的合資格人士派發「即日籌」。新安排旨在方便更多長者,特別是不懂透過網上預約的長者,即日接種疫苗。
 
  年齡60歲或以上合資格人士可攜同香港身份證親身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領取「即日籌」,或委託家人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代領,惟代領人需出示接種者的香港身份證副本。「即日籌」的派發時間由每日上午七時四十五分開始,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在新安排下,陪同長者接種疫苗的人士將不會被安排一同接種疫苗,而需另行預約。這安排並不影響2019冠狀病毒病康復者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六個月後,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場接種第二劑疫苗。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醫管局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地點,請見附件一及二。
 
  市民亦可透過以下途徑接種新冠疫苗:
 
* 十三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仁濟醫院、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將軍澳醫院、明愛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屯門醫院、博愛醫院、北區醫院、瑪嘉烈醫院和律敦治醫院。接種站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無須預約,詳情請參閱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 衞生署三間長者健康中心(藍田長者健康中心、西營盤長者健康中心和將軍澳長者健康中心)為所有65歲或以上人士即場接種科興疫苗,無須預約,詳情請參閱網頁: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
   
* 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逾千個私家醫生或診所名單可參閱網頁: 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 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提供二十六個服務地點,讓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市民可直接聯絡這些機構和診所預約接種,無須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預約,查詢熱線和服務地點請瀏覽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pdf/PrivatePilotScheme_BNT_tc.pdf
  
* 兩個流動接種站的服務時間表已上載至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並會不時更新。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疫苗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市民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應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天。
 
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