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有關官員出席宴會事件的最新情況
***************
  ​政府發言人今日(一月九日)表示,鑑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的新型冠狀病毒初步陽性檢測個案中,發現再多一名人士曾在一月三日晚上出席日前公布多位政府官員曾參與的宴會,為慎重起見,昨日(一月八日)已被解除檢疫令的11名相關政府官員將須用其自身假期在家自我隔離,直至完成多次強制檢測才可恢復上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經進一步調查後,早前涉及一名曾在一月三日下午六時至八時出席上述宴會的53歲女子的陽性檢測個案,並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因此中心已解除於該晚九時半前已離開宴會的人士的檢疫令,當中包括共11名政府官員(即八名政治委任官員和廉政專員、一名屬公務員的部門首長,以及一名後來向中心匯報亦有出席有關宴會的首長級公務員)。

  至於當日九時三十分後出席宴會的另外三位官員(即民政事務局局長、入境事務處處長及發展局局長政治助理),則繼續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現正仍在跟進今日公布的初步陽性檢測個案,為把可能出現的傳播風險減至最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已命令上述11名政府官員繼續用其自身假期在家自我隔離,並須按衞生防護中心一月七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規定,在一月十日、十五日和二十二日接受檢測,全部檢測結果確定為陰性後,方可恢復職務。在這段期間,早前公布的相關署任及兼任安排會繼續生效,確保政府日常工作不受影響。

  政府發言人重申,抗疫須要全社會齊心協力,政府官員更應以身作則,嚴守紀律,時刻保持高度警覺,避免參與高風險活動。按行政長官要求,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正就相關官員出席宴會的行為進行調查;在調查工作完成後,行政長官定會不偏不倚對有關官員採取適當行動。
 
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