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署長視察個案追蹤及檢疫工作相關單位(附圖)
************************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今日(一月九日)在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及護士總監馮瑪莉博士陪同下,視察衞生署轄下負責個案追蹤及檢疫工作的相關單位,包括竹篙灣檢疫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衞生防護中心檢疫中心工作小組和家居檢疫工作小組,了解各單位就近日檢測陽性個案急劇上升的應對方案,以及前線同事的最新工作情況,確保署方防疫工作的運作暢順,個案追蹤工作取得成效,以遏止疫情進一步蔓延。

  林文健醫生在竹篙灣檢疫中心聽取前線服務人員匯報中心運作情況和應變計劃。因應大部分近日的確診個案曾出席多項社交聚會,社區傳播鏈增多,以致過去數日入住中心的密切接觸者人數急速上升,對檢疫設施人手及容量構成很大壓力。

  林文健醫生表示︰「本地疫情近日出現重大變化,除輸入個案數目上升,涉及傳染力較強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個案亦已進入社區,我們必須盡速做好各項個案追蹤和檢疫工作。我感謝同事一直緊守崗位,為抗疫作出努力。面對今次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威脅,讓我們與市民再次攜手,肩並肩迎戰新一波的疫情。」 

  其後,林文健醫生到訪設於啟德社區會堂的個案追蹤辦公室,聽取同事匯報辦公室近日追蹤數個群組大量密切接觸者相關工作詳情。辦公室在過去一周成功協助追蹤大量密切接觸者,為盡快截斷病毒傳播鏈而努力。衞生防護中心檢疫中心工作小組和家居檢疫工作小組的主管亦就在短時間內統籌安排大量密切接觸者及其家居接觸者進行強制檢疫、為檢疫人士提供適切協助等工作作出匯報。

  林文健醫生說:「政府已果斷採取收緊社交距離措施,爭取在短時間內截斷傳播鏈。我呼籲市民繼續配合和遵守相關措施和規定,尤其是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的活動或聚會,以及盡快接種新冠及流感疫苗,以減低感染機會,令疫情盡快受到控制。」



2022年1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