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一月八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一直在研究「安心出行」行實名制等,第五波疫情已經發生了,會否加快工作落實?該生日會是否防疫漏洞?留意到全部人都要入檢疫中心,涉及約170多人,現時進度是怎樣?是否已經全部入了檢疫中心?相關官員是否應該以身作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第一,個案追蹤一直進行中,因為社區內有多條傳播鏈。現時已經增加了人手,亦增加了紀律部隊人手幫助個案追蹤,至於整體上如何再提升個案追蹤及「安心出行」是否需要有追蹤功能等方面的工作,我們一定會檢視,然後看看將來是怎樣,但當前急務是首先做個案追蹤。第二個問題是關於在灣仔一間餐廳的一個派對需要檢疫的人數,我們現時最新的資料是參加該聚會的人數超過180名,衞生署的同事一直在發出檢疫令,目前應該有80人已經進入竹篙灣的檢疫中心。第三條問題,其實在現時的關鍵時刻,疫情有逆轉,我們社區已經有多條傳播鏈,一方面政府盡最大努力,盡快防止其擴散及希望盡快發現個案以切斷這些傳播鏈,所以我在此呼籲大家如果收到「安心出行」的提示或知道自己去過的一些地方而有確診者曾經去過,請盡快出來做檢測,以求安心和令我們可以知道這些傳播鏈。此外,如果因為去過這些地方而需要接受檢疫,我亦呼籲大家盡快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現階段,無論是任何大型聚集、派對或跨家庭聚會,我們都不建議,希望大家能夠在這個期間,全城萬眾一心,一同抗疫,令我們在這兩星期的關鍵時刻能夠盡快控制疫情以及切斷傳播鏈。
 
2022年1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2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