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於維多利亞公園增設大型流動採樣站應付需求
**********************
  政府今日(一月七日)提醒巿民,因應港島多處被納入強制檢測而檢測需求大增,政府於維多利亞公園設立兩個大型流動採樣站,為居於或曾到訪高風險地點的市民提供免費檢測。
 
  兩個採樣站分別位於(一)維多利亞公園音樂亭(近港鐵銅鑼灣站及告士打道出口)和(二)維多利亞公園手球場(近港鐵天后站及興發街出口),服務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
 
  除維多利亞公園的大型流動採樣站外,灣仔駱克道遊樂場、近炮台山站的銅鑼灣社區中心和北角社區會堂等地點亦設有多個流動採樣站。明日(一月八日)金鐘添馬公園亦額外增設採樣站。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政府已在短時間內於各區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住宅大廈和場所額外增設約30個流動採樣站,並增加人手服務市民。需要病毒檢測的市民亦可以善用提供預約服務的社區檢測中心,預約進行檢測以節省輪候時間。
 
  發言人說:「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檢測服務的使用量,全力確保有足夠檢測量應付需求,並會按風險評估於有需要地區加開流動採樣站,方便市民通力合作,接受檢測,同心抗疫。」
 
  在二○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至今年一月六日期間,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已合共為超過64萬人次進行檢測,當中包括四萬多名收到「安心出行」潛在感染通知後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免費檢測的市民。單在一月六日,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共為超過75 000名市民採樣。
 
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