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議員出席一月三日晚宴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就議員出席一月三日晚宴,今‍日(一月七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各位,因為有部分立法會議員在一月三日晚上,與一名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人士出席同一宴會的事件,我現在向大家講述我所掌握的資料,以及立法會的安排。

  行政長官昨天下午跟我溝通,她表示對所有曾經到場的官員會嚴肅跟進,包括逐一詢問他們當晚的到場時間及離開時間等。我作為立法會主席亦非常重視今次事件,據我自己已經知道的資料,當晚有19位議員曾經出席這場宴會。

  我已經逐一聯絡我所知道曾經出席的議員,提醒他們無論有否接觸初步確診者,都必須與衞生防護中心合作,以及盡快做檢測,在證實檢測結果呈陰性之前,不要返回大樓或中信大廈的辦事處。我亦要求相關議員,提醒他們的助理都必須做檢測。據我所知,有些議員沒有出席當日宴會,這兩日都自行做檢測。我了解,目前有四名議員需要進入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檢疫,包括陳仲尼議員、邱達根議員、陸瀚民議員和洪雯議員。我相信全體議員都會配合防疫工作。

  我昨日在未知悉事件之前,已經與秘書處開會,提醒議員及職員在疫情下要加強防疫工作。知悉事件之後,亦即時安排消毒立法會綜合大樓及中信大廈議員樓層的工作。

  至於下星期三的會議,我們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再作決定,我現時目標都是如期進行會議。大家都知道下星期三是第七屆立法會的首次會議,亦是行政長官的答問大會,這是公開、重要的互動平台,議員可以代表市民向特首提出一些大家都關注的問題,包括在疫情下對各行各業的影響,以及如何處理等。
 
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