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第一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結果
*********************
  政府今日(一月七日)公布第一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結果,70個項目獲批合共約一億元,藉以在社區層面透過不同種類的服務和活動加強市民的精神健康。獲批項目將於本年二月至四月期間開展,為期九個月至24個月不等。
   
  行政長官於二○二○年《施政報告》宣布,政府在禁毒基金預留三億元,以提高公眾對精神健康的關注,並為有需要人士加強社區支援。
   
  資助計劃由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負責統籌,而其轄下的項目評審小組則負責評審申請及提交建議供諮詢委員會審批。第一期資助計劃共接獲117份申請,獲批項目會在不同範疇加強市民的精神健康,包括在社區培訓非業界領袖、加強照顧者支援,以及為長者提供資訊科技支援以加強長者與親友的聯繫。
   
  資助計劃分兩階段推出,第二期資助計劃的詳情將於本年下半年公布。
   
  第一期資助計劃的獲批項目名單載於食物及衞生局網頁:www.fhb.gov.hk/cn/fund/210700_mhifs/approved_projects.htm
 
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