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轄下長者健康中心下周一起擴展新冠疫苗即場接種服務(附圖)
*******************************
  衞生署今日(一月七日)公布,為鼓勵和方便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轄下三間長者健康中心將於下周一(一月十日)起擴展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為所有65歲或以上人士即場接種克爾來福疫苗,無須預約。
 
  一月十日至六月三十日期間,三間長者健康中心(藍田長者健康中心、西營盤長者健康中心和將軍澳長者健康中心)將於以下特定時段為所有年滿65歲或以上的長者,提供新冠疫苗即場接種服務,無須預約:
 
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十五分、下午二時至四時四十五分(公眾假期除外)。

  上述三間長者健康中心亦將於星期一至五上午十一時十五分和下午三時十五分(公眾假期除外),提供新冠疫苗健康講座。

  此外,現時全部18間長者健康中心於以下特定時段為65歲或以上的會員提供新冠疫苗即場接種服務,無須預約:
 
星期一至五:上午十一時至中午十二時、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公眾假期除外)。
 
  長者須出示香港身份證登記,每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衞生署發言人說:「現時本地80歲或以上長者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只有約23%。復必泰和克爾來福疫苗對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能為接種人士提供有效保護,免於感染後出現併發重症甚至死亡。在來勢洶洶的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尚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別是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風險極高的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應盡快接種以保護自己,並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政府已由今年一月一日起擴大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計劃至所有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一段時間的人士。合資格的長者亦應盡快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加強保護力。
 
  衞生署發言人提醒市民,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天。

  市民如有查詢,可於服務時間內致電相關長者健康中心,亦可瀏覽以下網頁: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
 
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一月七日)公布,為鼓勵和方便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轄下三間長者健康中心將於下周一(一月十日)起擴展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為所有65歲或以上人士即場接種克爾來福疫苗,無須預約。圖示早前將軍澳長者健康中心醫護人員為長者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