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部分專營巴士路線調整服務
************
  運輸署今日(一月六日)表示,因應政府昨日(一月五日)公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以全力遏制市面人流、社交活動和人群聚集,從而阻止病毒在社區傳播。為應對乘客需求下降,九巴、新巴及城巴在檢視其營運及服務安排後,向運輸署申請暫時調整部分巴士路線的班次,以善用資源。

  運輸署經考慮了調整班次後對乘客候車時間的影響、巴士資源的有效調配及市民對建議調整班次的接受程度等因素,並參考過往實施類似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時巴士路線獲批准調整班次的幅度後,批准以下巴士公司在明日(一月七日)至二十日期間,調整共341條路線晚上八時後的班次,詳情如下:
 
巴士公司 調整班次的路線數目
九巴 226
新巴 40
城巴(機場及北大嶼山路線除外) 46
九巴/新巴聯營 16
九巴/城巴聯營 13
總數 341
 
  獲批准調整班次的路線,在晚上八時前(包括繁忙時段及非繁忙時段)的班次維持不變,而於晚上八時後的班次一般則最多延長不超過十分鐘,惟延長後的班次間距時間不會超過三十分鐘。運輸署已要求巴士公司密切留意相關路線的乘客需求變化,視乎情況在有需要時加強服務,在資源許可下讓乘客有較多乘車空間。

  運輸署批准相關巴士路線調整服務,有效期為14天,並會因應實際情況檢討,與巴士公司保持緊密溝通,密切監察各路線的運作情況,跟進巴士服務以配合乘客需求。

  此外,主要服務旅客、前往陸路口岸和機場的路線,因應早前實施的入境防疫抗疫措施,已獲批服務調整作有限度服務或獲准暫停服務。
 
2022年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